Hello World

从很久之前就想弄一个博客,奈何自己是一个纠结(lan)的人,再加上之前一直很忙(lan)!一直拖了这么久。

之前用过wordpress、leanote来搭建自己的博客。但是又不是很满意,wordpress是用PHP来搭的,这个作为一个坚信前端统治世界的人怎么能忍受!leanote是因为笔记同步的时候老是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bug,故弃之。

无意中看到了hexo搭建的博客,从此就迷上了它,它基于markdown书写,与简书和印象笔记完美的对应起来了,所以就开始了折腾之旅。

印象笔记对markdown的支持不是很友好,所以又去折腾了sublime的markdown语法以及印象笔记的支持,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这篇《程序猿进阶之路——用Sublime配制Evernote全解》,这下就完美了,只差搭建hexo博客了。

折腾了一阵,纠结症又犯了,对于主题的选择又开始了,在这篇文章了中纠结了《有哪些好看的 Hexo 主题?》半天。最后还是选择yilia主题,然后又是一番折腾,添加了简书和SF的图标,又通过查看litten的相册代码,自己写了一个很垃圾的nodejs抓取脚本,有时间放在github上一起分享。

希望以后努力完善我的博客,哈哈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