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xo博客之HTTPS访问

最近在看微信小程序时发现小程序必须要https的请求才能支持,所以就在查资料时发现了一篇很有趣的文章《微信小程序之后台https域名绑定以及免费的https证书申请》

我灵光一现,那能不能把我的bolg也加上https了??说干就干,申请https的ca证书,还是很方便的,申请一个,半个小时都要不了。

只需要到阿里云的安全里面,有一个证书服务。

证书服务

点进去以后,然后购买免费DV SLL云证书就可以了,之后就是域名和一些身份信息的验证,然后你就能拿到你的密匙了。

阿里云这里做的很好,对于不同的服务器都有不同的配置说明,只需要照着配置去修改就可以了。

证书配置

因为我的服务器配置是nginx,所以我就参照这个阿里云的配置,进行了配置,这里贴一下我的nginx配置。

nginx配置

在配置https的情况中,遇到了一些问题,这里总结一下

1、80端口访问问题:

1
2
listen 443 ssl;
ssl on;

在把ssl打开后,80端口的访问全部会被nginx拒绝掉,并且抛出一个497错误。

查了资料,可以利用497错误将连接重定向到https的域名,参照我的配置即可。

2、七牛云存储无法访问问题

添加https后,七牛云存储的图片都无法访问了(可以配置https请求,但是这就需要钱了,问题是最缺的就是钱)。没有办法,只有把七牛的博客图片全部都签回自己的云服务器。

3、主题的报错统计反馈无法执行

在yilia中有一段错误统计代码,会将错误反馈给litten大神,也是因为https的限制,导致这个请求无法发送,不得已只有把这段JS代码屏蔽掉了。